太一義大利經典十一天 夜景拍攝 2015東京自由行 EM1使用技巧

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高雄】金獅湖蝴蝶園

    金獅湖蝴蝶館分為一館`二館,一館成立於1999年,二館成立於2007年.在都市化腳步下,相對的都市中的蝴蝶自然棲地一點一滴的減少,蝴蝶園的設置保存了蝴蝶所需的棲地生態,更肩負起蝴蝶保育的功能,多年來復育不少保育類蝴蝶。

資料來源: 金獅湖蝴蝶館-園區介紹

    剛好在網路上看到高雄有這個地方,我怎麼都不知道呢?剛好今天天氣不好,藍調或出景的機會接近零,所以來去拍拍蝴蝶吧!

    拍攝的過程中,是先到二館,一開始進去覺得蝴蝶怎麼那麼少,而且看了老半天蝴蝶一下子就飛走了,真的好難拍阿!沒想到越往路面走,開始出現了大白斑蝶停留在花朵上採食,當然而話不說開拍了,就連我的鏡頭靠的很近,牠還是不理我。但是發現二館真的沒什麼蝴蝶後我開始往另外一個方向走去,沒想到近到一館之後,裡面的蝴蝶才是真的叫多啊,不多說就是拍了,慢慢地逛也慢慢地拍,因為沒有微距鏡頭所以照片都是12-35拍完裁切,另外有些是使用45-150來特寫,避免有些蝴蝶不能太靠近。























    拍完的感想就是只有大白斑蝶最好拍,因為可以離的超近,但也是因為這樣怎麼拍都是重複那些,其他的蝴蝶沒辦法,能拍到在花朵上吸食就不錯了,但是大白斑蝶因為好拍,所以我開始使用高速快門,試試看能不能拍到牠在飛行時的一些有趣的畫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