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一義大利經典十一天 夜景拍攝 2015東京自由行 EM1使用技巧

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台北】我的攝影原點or緣點

這是社大攝影班的老師教我的,攝影時最重要的是:
1.構圖
2.藝術表演
3.自已的想法及呈現方式
4.先要感動自已方可感動他人
   
    攝影是一種減法與加法的藝術,眼睛看到了許多的東西,但是透過鏡頭將這些東西簡化,呈現出我想要的感覺,所以有時候專注在某一個畫面是必須的。
    從第一張照片來看,我只是想要有藍調天空與高鐵列車同時出現的畫面。此時並沒有考慮到月台部分的影響,不過我還是將構圖往左邊移動一下,帶入部分的月台宇等車的人群。如第二張照片的呈現。


    第二張照片有朋友看到後說感覺有一種張力,剛整理好照片的時候我也有一種感覺,這張照片我蠻喜歡的。有一種感覺列車是從這片的最深處要往外衝出來。月台呈現一種彎曲的樣態,從遠方往近處,慢慢擴大。兩張照片的區別只是在於多了月台與否。
   要拍得好真的只有多練習培養攝影眼,器材佔了一定比例的影響,但是卻不是絕對,今天我拿的是GX1拍攝,但是跟APSC或全幅機一比,能相提並論嗎?所以想要讓自己進步就是要多拍、多看,拍到了一定的程度,怎麼把手中現有的設備發揮到了極致,就是端看個人的表現。

    要怎麼樣才能讓自己進步呢?多看別人作品嗎?其實我們可以多去看看前輩們 的取景、構圖,但是到了現場,這些全忘了,只能自己摸索嘗試。從去年九月中到現在應該已經學習了半年多的攝影課了,從一開始的亂拍、隨興而拍,到現在會嘗 試去構圖、取景,這個BLOGGER的成立也就是因為這個目的。
    一個景點一定不可能只去一次,一次就要拍好那一定是1.功力夠強 2.運氣好(藍調or出景).像我還在學習的階段,第一次是去練功觀察附近的攝影者怎麼取景,然後自己嘗試去拍攝。現場看的時候不太會發現問題,必須等到 回家或者靜下心來看的時候才能發現自己的缺失,也才有了第二次之後的造訪啦,因為要去修正自己的缺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