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一義大利經典十一天 夜景拍攝 2015東京自由行 EM1使用技巧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高雄鳳山】鳳山小吃美食大饗宴

    放假回高雄除了四處拍照之外,就是吃小吃,在南部的價位真的比台北便宜很多,一大罐的青草茶40元、一大包的鹽酥雞、一大杯的綠豆汁、烤黑輪..等。
    這幾間都是我蠻常購買的鳳山美食,中華市場鹽酥雞、永昌綠豆汁、明山青草店。都是我常常光顧的店家。中華市場鹽酥雞我就不多介紹,那個生意好到爆,東西好吃又便宜。最常買的就是米血、黑輪(這在北部很少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北部好像都是大片的,但是這邊是小片.讚).這兩樣也是女友到高雄的時候必點,另外帶骨雞排也是極力推薦,其他像是魷魚、銀絲卷都是美味。





    永昌這間也是炎熱天氣時,必報到的一間,不過每次都是以買綠豆汁為主。



    炎炎夏天,來杯青草茶最退火了,跟北部在龍山寺那邊購買的青草茶相比,我還是喜觀明山青草店的,喝起來有濃濃青草味但卻也不會苦到難以入口。最近天氣實在太熱了,青草茶的生意好到不行,下午去買,剩下的量已經沒辦法裝罐了(一罐40元)。

    之前女友來高雄也是必喝的愛玉冰,只是最近比較少買,因為感覺品質跟以前相比有點差異,這時候通化街的愛玉夢遊仙草就勝出了。
    以上這些店家都在中華市場內,有興趣的人可以搭捷運到鳳山站,一出來就是中華市場了。

    另外推薦一間賣大腸、甜不辣、豬血湯的店,在鳳山的中正路與光復路交叉口,這也是從小時候就一直開的路邊小店。


烤爐上的那兩隻甜不辣是我的,剛好在附近拍完了鳳山的長老教會。順便買點下午茶點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