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一義大利經典十一天 夜景拍攝 2015東京自由行 EM1使用技巧

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屏東】培養攝影眼-同樣的場景不一樣的構圖

    培養攝影眼就是要從平凡的地方去找到不平凡。剛開始學習攝影,攝影的角度都是老師指導,剩下的就是看我們自己對相機的掌握度與操控性。
    一樣的拍攝點卻有不一樣的拍攝想法。
    在這片花叢中,發現了兩朵緊緊相依的小花,配上了後面一大片同種花朵。當下看到的時候腦海中馬上呈現我想表現的感覺還有文字。

1. 茫茫花海中,只有我倆緊緊依偎
茫茫花海中,只有我倆緊緊依偎

    而在這兩朵依偎的小花旁又有另外一個花,如果我把鏡頭聚焦在這三朵花上面,會有怎樣的感覺呢?就像一對情侶旁,忽然出現了第三者,此時就像俗語說的:「呷碗內看碗外」,攝影好玩的地方就在這裡,不一樣的取角視野,就有不一樣的想像空間。

2.呷碗內看碗外
呷碗內看碗外
最近開始學習新的攝影方式,按下快門前,要構思我要如何去表現這張照片的感覺,也學習如何要拍出有FU的照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