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一義大利經典十一天 夜景拍攝 2015東京自由行 EM1使用技巧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台北】象山攝影平台俯瞰台北101

    到象山拍攝101的夜景一直是我想做的一件事,只是沒有人帶路怕迷路,但是這一天,想說不知道會不會出景,直接上查好地圖就直接往上爬了,因為是颱風來臨前兩天。我四點左右到,平台上大概有6、7支腳架了,最佳位置已經早早就被卡好了,六巨石上也已經有人早早就定位了。因為是第一次爬,真的累翻了,特別是很擔心受過傷的膝蓋,還好撐的著,只是一上去真的氣喘如牛,又不敢喝太多的水。
    本來大家還在旁邊聊天,一到接近6點黃昏前的時刻,大家開始聚精會神的準備捕捉這美麗的時刻。因為上下反差真的差太多,手速也不夠快,又不想用漸層減光鏡,所以還是老方法,多重曝光吧。另外也可以亮部測光拍一張、暗部測光拍一張,回家之後用疊圖的方式。



    拍攝時最重要的就是101大樓不能歪掉,因為鏡頭廣角端會變形的關係,所以拍攝的時候要特別注意,才不會拍出像下面這張,101已經像比薩斜塔了。

    歪掉了只能後製啦,但是最好是拍照的時候就能注意到這現象。但是象山上的夜景真的很漂亮,可惜開始進入秋天,空氣品質也越來越糟,這是8月底的時候拍的,一直到現在才寫了這篇網誌,之前9月底 的時候也有在上去一次,可惜那次除了空氣品質不佳之外,還遇到下大雨,只能迅速離開。
    在這邊拍攝的時候,很少用到等效24mm以下的焦段,幾乎都是以12-35這顆拍攝,也有換上7-14mm但是沒多久又換下了,因為旁邊的雜物太多,所以不適合太廣的焦段。

2 意見:

  1. 嗨嗨,我是同一天也有在象山觀景台拍日落的部落客
    曾經寫過機場捷運的相關文章,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XD

    最近我也搬家到Blogger來了,歡迎偶爾來逛逛!
    http://hiroshi1024.blogspot.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還有印象!我有去逛逛了,真的很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