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一義大利經典十一天 夜景拍攝 2015東京自由行 EM1使用技巧

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台南】台南四小時微旅行(2)-小麻雀、新光三越小西門、滋美軒肉鬆、名東蛋糕

    前一篇 【台南】台南四小時微旅行(1)-南寧街與樹林街黃花風鈴木,其實是先跳過前面的博愛國小旁小麻雀雞腿拌麵、武廟與天后宮拜拜、新光三越小西門。這篇就來簡單介紹一下。
    小麻雀雞腿拌麵在成大附近出沒的學生一定知道,在博愛國小旁,有一間只營業中午,但是生意卻超好的店,就是小麻雀。小麻雀賣的東西不多,但是價格便宜,而且那雞腿真的很好吃。以前在台南唸書的時候,剛開始小麻雀晚上也有營業,可能是太累了,所以後來改成只營業中午,但是還是不減大家對它的熱愛。





    武廟與天后宮就不用多介紹,附近美食真的很多!武廟肉圓也是我的最愛,可惜午餐已經吃飽了,而且這天的行程滿滿滿,除了拜拜、拍照還有重要的購物行程阿。



名東蛋糕與滋美軒肉鬆其實也在附近,海安路與民生路的交岔口附近,但是因為我的下一個行程是要到新光三越小西門拍照,怕帶著一堆東西不方便,所以等拍完照才過去買。名東蛋糕不用說了,古早味蛋糕真的沒辦法比,名東蛋糕的口感紮實光這點就大勝,難怪老媽自從吃過一次之後,就愛上了它。如果他們到台南拜訪姑姑的時候,一定會順道過去購買。


    滋美軒肉鬆在名東蛋糕的斜對面,那天擺了個烏龍,忘了查一下地址在那邊,剛好先拿東西去給女友(現在已經變成老婆了)與她的人妻同學們,才想到忘了買肉鬆,沒想到一查,竟然我就這樣默默的從它身邊騎過,只好摸摸鼻子再騎回去了。沒想到老婆拿回去丈母娘吃的時候,丈母娘一直念念不忘這個好味道,3月中剛好去台南喝學弟的喜酒,還特別請計程車司機繞過去,沒想到星期天沒開,真是殘念。


    重點來了,新光三越小西門。自從在FB上剛好看到新光三越的粉絲團照片,我就想說這個景好漂亮啊,如果我有去台南我一定要去拍。
    這是由新光三越小西門店與台南市安平區西門國小合作,由小朋友們繪製近200顆充滿童趣的七綵燈籠,放置於天空劇場,
資料來源:新光三越 台南小西門 FB粉絲團
 
    那邊是室內,而且只能站在樓梯拍攝,如果用腳架的話,可能會影響通行。所以只能盡量保持手的穩定,另外為了不要增加太多ISO,又稍微減了0.3EV。


    來趟微旅行吧,不用太多的計畫,一個包包、一台相機,來好好的在台南這個城市探險吧。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