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一義大利經典十一天 夜景拍攝 2015東京自由行 EM1使用技巧

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相機使用】Panasonic 15mm F1.7開箱與EM1實拍照片

    這顆鏡頭得來不易阿,老婆大人陪我跑了三間店.看了五顆鏡頭...尋覓到第四間店第六顆才入手。前五顆鏡頭都有些許的入塵狀況或是後玉內側有擦痕,但是前兩間店的店員態度都很好,告訴我說如果覺得鏡頭有問題那就不要買。
但第三間店的店員,聽到我說我昨天看了四顆都有入塵或者鏡頭有問題,就說那你可能買不到鏡頭了,然後補上一句我昨天還賣掉一顆.一聽就有點不爽了,果然那剩下的一顆也是有問題,明明就是後玉上有一點,吹也吹不掉。我想買鏡頭的人,都希望自己入手的鏡頭是不會影響成像的,如果輕微是不影響,但是當那個缺點是明顯可見的,心理就是會覺得是一種負擔。
    後來在第四間店終於入手Panasonic 15mm F1.7,當天晚上跟同事聚餐,新鏡頭也直接出動。
    EM1裝上Panasonic 15mm F1.7的樣子,這顆鏡頭體積真的很小,雖然有25mm f1.4,但是在室內有時候還是會遇到退無可退。之前老婆就說要送我的禮物,那時候就決定是這顆鏡頭,因為在室內用餐的時候,也可以不用退得太後面了。






金屬的遮光罩很有質感喔

開始擔心鏡頭蓋會不會不見了

EM1與Panasonic 15mm F1.7實拍

ALEX的Amelia艾蜜莉亞
    由榛果達克瓦茲、榛果巧克力、檸檬果醬及檸檬慕斯構成,表面的食用蕾絲更是吸睛,天然的果香酸甜。特別為不愛吃甜食的壽星同事選的.。

晚上聚餐是在華山文創的青葉料理



帶著EM1與新鏡頭到附近逛逛

這張是套用機身特效還有調整水平

在小花園,這隻蝴蝶就這樣停滯不動,直接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