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一義大利經典十一天 夜景拍攝 2015東京自由行 EM1使用技巧

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開箱】人生中的第一間房子-和瑞大安房屋初驗、複驗

    尋尋覓覓好久,看了不少中古屋,有興趣的,不少屋主都自我感覺非常良好,出價高出不少,也沒什麼空間能談。最後...只好轉而看新成屋了,今年二月底剛好老婆娘家附近的建案,其實已經推出很久,但是我們都沒有看過。剛好房屋也蓋的差不多,代銷中心的莊小姐,帶著我們直接去看目前有剩餘銷售的三房跟二房。前前後後花了一個多月才確定簽約。後面的流程就不多說了。房屋在五月初的時候安排了初驗的程序,房屋的初驗真的很花時間,除了我們上網參考別的意見還有分享的驗屋流程,剩下的真的是要一步一步慢慢的檢查,整個過程大約花了二個多小時。
    這個建案的交屋標準與附近的豐達藝相比,真的差很多!但是勝在地點好。因為實際去看過,雖然說一分錢一分貨!但是我想對於建設公司來說,如果一開始就多花一點心思在細節的地方,而不是得過且過,後面客戶提了一堆意見,又要再多花人力來處理。

    門框邊條的部分就處理的不是很平整。

    門檻的接縫還有清潔跟水泥的殘留。


    磨石子部分不平整,這部分我也知道是手工去處理,但是如果以趕著完工的心態來做,當然可能東缺一點,西缺一點。這部份真的可以再更好。










    這應該是算是清潔部分,但是要準備交屋的房子,卻是這樣,真的不太能接受。


    防撞貼條的部分真的是隨便貼貼


    這些細節的小地方,雖然建商會說之後都會處理,但也會擔心口說無憑,所以直接貼上有問題請修繕的標記。




    每個小細節 真的要特別注意,邊條沒貼好,有空隙。


    門被撞到了,直接缺一角


    還有門邊沒上到漆




    這個比較誇張,直接缺一大塊






    這些水泥小塊一定是要清除的


    磁磚間的縫隙要注意看,要確實補上


    馬桶坐墊裝歪了


    水管後的縫隙


    這是我直接抱怨的,怎麼才剛準備交屋的東西,竟然生鏽了。


    不平整的馬賽克拼貼,後面的水泥部分因為不平整,造成磁磚突出,擔心的是不小心撞到。


    浴缸旁的角落


    浴室燈故障


    接縫一條一條斷斷續續,請建商修補好


    每一個插座縫隙都很大,這是什麼原因呢?


    生鏽的部分我想真的不能接受


    看看細部的收工部分









    空心的地磚


    很好奇這些是油漆留下的嗎?










    不知道螞蟻會不會進去築巢阿!


    有縫隙的磨石子牆面




    一樣有空心問題的地磚






    門把鬆垮垮的,請他們要做調整






    接縫處有不少地方都沒有很確實的接合,都有一小處一小的縫隙。


























    初驗後的覆驗,原本是二周後,但是後來通知說時間來不及做完,後來又延了一周。期間我不斷跟「和瑞大安代銷中心」的莊小姐聯絡,也很感謝她的協助。例如:
1.原本生鏽的部分,我很積極地爭取說要改善
2.浴室乾濕分離底部的擋水條,我一直覺得對著門沖水,擋水條應該要有效用,而非水還會流出,這樣就失去了乾溼分離的用意。



     覆驗當天,廚房的地磚還是有空心,有再提醒要處理。

     房屋之後準備交屋,也請冷氣公司來拉冷媒管,沒想到......
 在定位客廳冷媒管的時候,師傅發現有空心的聲音。



    原來是粉刷層接著劑並沒有完全密合,工地主任緊急處理,隔天就馬上重新施作。還好沒有影響到下一周的裝潢工程。




  

    當天晚上到紅寶石港點用完餐後,走到了豐達藝看看房子,我自己的觀察了他們細節處,代銷小姐自己說這還沒到交屋的標準,但是我簡單觀察下來一看,他的還沒到標準,卻幾乎看不到什麼明顯要改善的地方,包含接縫、門的密封條...等.寶佳建設,你們真的要好好加油! 

說完了缺點,還是要講一下優點:
1. 豐達藝的品質很好...但是地點真的很差!剪刀口、路衝、旁邊有金爐。
2.漢東敦美在小巷子中,巷口有幾間廟宇,房內格局走進去面對客廳,房間在一條不算大的走道左右兩側,除非高樓層,不然真的蠻暗的。
3.和瑞大安一樣在巷子中,但是附近都是住宅區,後面有一個小公園、中山國小後門附近、旁邊還有圖書館。所以如果以地點來比的話,真的勝出很多。
4. 其實我算有盯得很緊嗎?.原本要複驗的前兩天,才通知我說要延一周,說怕被我罵.隔週去看就修得很仔細....我真的沒有罵人阿!只是我把每個地方都拍照,直接傳給代銷的小姐!很感謝代銷中心的莊小姐,平常都是使用LINE溝通,我有問題的地方也直接拍照傳給她,由她跟工地主任溝通。真的是值得推薦...自己的房子真的要很用心去驗屋,有問題不要怕,直接說,這是建商必須要修正的地方。一個好的地點,會讓你想常住,這是非常重要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