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一義大利經典十一天 夜景拍攝 2015東京自由行 EM1使用技巧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台南】台南四小時微旅行(3)-漫遊日式建築群公園路321巷藝術聚落

    旅行是一種隨意,攝影是一種紀錄,兩種相互結合,我想透過我的相機,來記錄下這美好的旅行生活。   
     我開始往中山公園的方向前進,因為我想拜訪公園路321巷藝術聚落。這裡原本是「原日軍步兵第二連隊官舍群」,目前屬於市定古蹟,十多棟日式建築分佈在321巷林蔭處,是臺南較具規模的日式建築群,且有園林之勝(其中名畫家郭柏川教授即曾居於此)。
資料來源: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一走進321巷藝術聚落,牆上這隻貓,正開心的迎接你的到來,為了表現出它開心的樣子,拍攝的時候,利用相機的小閃燈進行跳燈補光,將貓的眼睛打亮,順便幫臉部進行補光。

    人生的岔路,不同的年齡階段都有不同的選擇,也就會遇到不同的結果。就如同這些號碼,象徵著每個藝術聚落的門牌號碼,由你來選擇開始與結束。不然就像我一樣,跟著這些可愛的昆蟲,迷路在這些小巷弄中吧。

    看到這些藝術創作,其實應該靜下心來,好好的欣賞,只是因為行程緊湊。不然 這裡應該是進行影像創作的好地方。其實我也想,像這隻貓一樣,慵懶的在樹蔭下,享受台南的緩慢生活。

    斑駁歲月的牆面與高低不齊的裝置藝術。就像家裡的吊架,放上不同的作品,就是一幅風景。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這一堆掃除工具,除了將覆蓋在這日式建築上的灰塵掃掉外,也將天空刷上深藍的色彩。

    原本沒落的日式宿舍,有了新的生命。

    坐落在入口的森,引領的我們走進那隱藏在深處的藝術聚落,揹著相機,記錄著我的生活,我的台南微旅行也將畫下句點。期待下次的相會...

321巷藝術聚落
地址:704台南市北區公園路321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