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一義大利經典十一天 夜景拍攝 2015東京自由行 EM1使用技巧

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日本北陸】金澤車站鼓門

    鼓門,位在車站的入口,樑柱的造型是金澤傳統藝能『加賀寶生』的鼓。前一篇已經介紹了夜晚的車站與鼓門,今天是在北陸的最後一天行程,用過早餐後,我們準備出發往兼六園,利用空檔的時間,我衝過去車站前,準備拍一張白天的鼓門照片,雖然是陰天但是我想留個紀念也不錯。也因為這一個念頭,讓我參加台日攝影比賽,得到了大獎。 
1.台灣人推薦的日本:12月優秀作品。 
2.年度大獎:日本觀光振興協會會長獎。 
拍攝鼓門的時候,我採用的是Panasonic 7-14的超廣角來拍攝,旅行前已經有先上網看到其他人拍攝的照片,不少都是採取利用長鏡頭將全景帶入的方式,但是這次我想利用超廣角的來呈現鼓門雄偉的張力。
我的拍攝方式:
1.低角度
     陳春隆老師說過,別人站著拍你就蹲著拍,別人蹲著你就躺著拍,所以我將相機幾乎貼地的方式來拍攝。

2.超廣角
    超廣角的變形應用得宜,反而能呈現一種特殊的變形張力
 
3.修正角度
    下面這張拍完,我發現並沒有將鼓門全部帶入,所以適時地拍完馬上檢視一下,因為是出國,什麼時候能造訪並不知道,寧可多拍幾張,但是時間有限,所以平常基本功很重要,有基本功才有技巧,也才能有創意的拍攝。修正角度後的照片,就是我得獎的照片,文章的最後可以看的到。
 

車站內的屋頂是玻璃製的「雨傘」造型。


 樑柱的造型是金澤傳統藝能『加賀寶生』的鼓

因為照片已經參加了比賽,也授權他們使用。
所以我就不另外放上照片,這張照片是從
台日攝影比賽官方網站連結過來。
http://www.nihao-konnichiwa.com/photo/taiwan/list.html
相關閱讀:
【日本北陸】金澤車站鼓門

【日本北陸】金澤車站
【日本北陸】德川日本庭園與滋賀彥根城

【日本北陸】熱田神宮

【日本北陸】郡上八幡、榮地下街藥妝、名古屋Samantha vega與名古屋城夜景

【日本北陸】北阿爾卑斯山脈-新穗高空中纜車

【日本北陸】飛驒高山祭之森

【日本北陸】高山陣屋跡與高山三之町古街

【日本北陸】童話世界白川鄉合掌村-3

【日本北陸】山中溫泉河鹿莊ROYAL

【日本北陸】童話世界白川鄉合掌村-2

【日本北陸】童話世界白川鄉合掌村-1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