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一義大利經典十一天 夜景拍攝 2015東京自由行 EM1使用技巧

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開箱】Dyson DC63 motorhead complete 與 機內粉末狀況說明

    有了新家,當然清潔工作也不能忽略!所以掃地機器人與吸塵器就這樣列入了我們的採購項目了!原本就是打掃買iROBOT的掃地機器人,在日本的時候也考慮把885帶回來,只是考慮到維修問題!因為覺得地板再怎麼清潔就是不乾淨,踩在地板上就是覺得沙沙的。
    所以本來要買掃地機器人了,但是那陣子我過敏症狀也變嚴重,每到晚上睡覺就一直打噴嚏。也問過專業朋友的意見,他說如果是為了打掃方便,還是以機器人為主;但如果是過敏,那就買吸塵器吧!
    考慮了重量問題還有價錢,最後再MOMO訂購了一台Dyson DC63 motorhead complete,除了內附的電動碳纖維毛刷吸頭、床墊吸頭、無纏結吸頭、新款彈性狹縫吸頭、新款碳纖維毛刷軟毛吸頭外,另外加贈了木質地板吸頭、mini軟質毛刷。
    配合DYSON的活動,還有2000元的DYSON禮券,可以用來購買吸頭,看完DYSON寄回的禮券與介紹目錄,剛好U型吸頭價錢是2000元,所以這樣又能多了一組吸頭。

    其實購買這台吸塵器算是一波三折,換了三台的吸塵器,最後一次還是DYSON的業務人員直接送到府上做更換。 最大的原因就是收到機器時,我會開始開箱拍照,我才發現怎麼內部的幾個地方都有白色粉末的問題。

第一次:20150806



集塵筒的內部

第二次:20150809
    因為遇到颱風,所以黑貓延到星期天才過來換貨。這次為了慎重還有拍得更清楚白色本末的樣貌,所以用上手電筒。

內部還是有同樣問題
 



    看完了這些地方,真的會覺得,是不是拿了福利品的機器過來,所以只好再次展開了換貨的過程,這次我的口氣也比較重。當然除了詢問台灣的DYSON代理商之外,我也直接寄信到英國的DYSON去詢問這樣的問題,而且他們回信的速度非常的快,下午就收到回覆。因為這個機型在英國沒有銷售,所以他沒辦法回答我,但是建議我可以寄信到新加坡與日本去問!而英國的部分,我則是再問說那他們當地的其他機型是否有這樣的問題。

    隔天我分別收到了英國與日本的來信,但是新加坡官網的MAIL好像是有問題的,直接被退信。
以下是分別來自英國與日本DYSON的回覆。

1.英國的回覆如下:

Hello,
Thank you for your reply.
Unfortunately, as my colleague has mentioned, we don't have the DC63 on sale in the UK, and so we can't comment on the components that make up the machine. However, I can confirm that none of our UK models should have white powder on the inside.
If you have any further queries about the model, we would recommend emailing us at japan.helpline@dyson.com.

Kind regards
Ruby Holness


2.日本那邊的回覆如下:

Gavin XXX様

ダイソン製品をご購入頂きまして誠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弊社製品は、製造・組み立て時に、部品の摩擦を軽減するため粉を使用することがございます。
既に2回製品を交換されたとのことですが、そのことからもわかる通り、製造時に付着するものでございます。
使用済み製品ではございませんのでご安心ください。
ご心配をおかけし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でした。

今後ともダイソン製品をご愛顧の程よろしくお願い申し上げます。

    只是英國跟日本兩方給的資訊不同,英國那邊沒有白色粉末的問題,但是日本的機器有。其實我只是想確定我買的機器是新機沒有問題,恆隆行工程師到府的時候,也有說明這是工廠製造時會用到粉末減少摩擦。但是如果一開始能說明清楚,公司也能清楚的說明跟澄清這是正常狀況,我想會減少很多消費者的疑問。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家DC63的開箱。









無纏結吸頭

電動碳纖維毛刷吸頭
能消除靜電,清除地板間縫隙的灰塵。

碳纖毛刷,可以從手把上控制是否使用毛刷功能。


無纏結吸頭
主要是針對頭髮跟寵物的毛髮。因為老婆的頭髮很長,又容易掉髮,所以使用電動刷頭時,有時候會有些頭髮卡在毛刷上,不過因為我還沒用到這吸頭,應該來用一下,才能知道效果是不是有這麼神奇。



新款碳纖維毛刷軟毛吸頭

床墊吸頭-就是這吸頭能針對過敏源
吸力真的蠻強的,用在我家的布沙發上,真的是要用力才能移動。

新款彈性狹縫吸頭

這個官網上好像沒介紹名稱,但是針對細小的縫隙,插座與牆壁的縫隙、紗窗的軌道真的很好用。


mini軟質毛刷

木質地板吸頭
專為木質地板及拋光石英磚等堅硬地板設計。
因為家裡是拋光石英地板,想說使用看看, 因為刷子需要自己控制力道,可能比較適合用在木質地板上。



感覺就是很有科技感,有點像加農砲的感覺。DYSON利用雙層圓錐氣旋所產生的高速離心力,將灰塵甩入集塵盒。

只要一個按鈕,就能打開集塵盒,直接將灰塵倒入垃圾桶。所以記得不要亂按,下面一定要有垃圾桶。





這張是我將閃光燈的出力加強,讓光線能打到內部,才能發現換到第三台了,集塵盒內部還是有白色的粉末。



吸塵器的主體



方便的電源線收納與排氣孔,因為吸力超強,所以排出的熱氣溫度算是蠻高的喔。

吸塵器內部的HEPA濾網,避免排出的空氣含有灰塵,才不會前面吸灰塵、後面排灰塵。而且只要一個硬幣就能打開。



打開集塵盒中的濾網,很方便清潔。只要拿到清水下清潔,但是要放在陰涼的地方風乾,一定要等到完全乾燥才能使用。



來看看使用的效果吧,真的是太好了!之前使用特力屋買的奇麗掃也拖過地板,還能吸出這麼多,果然錢花得值得。

後記:
    感謝DYSON代理商恆隆行的陳小姐,在我對於機身內白色粉末有所質疑的過程中,所提供的協助,以及親自送到家裡換貨的業務人員,真是麻煩你們了,謝謝。

0 意見:

張貼留言